close

 

 

 這陣子. 喵家很不平靜

 

 

 不平靜ㄉ原因. 竟然是為了一個. 想當喵家媳婦. 卻不想負媳婦責任的女生

 

 

 喵家的唯一男丁. 喵弟. 自從看到他交女朋友開始. 就是一個換過一個. 時間都很短暫

 

 

  曾經勸他. 也有年紀了. 不能在這樣玩下去了. 也該好好找個好女孩. 專心的定下來了

 

 

 沒想到. 他這次. 真的想定下來了. 而且. 也被這女生全家逼著. 要快娶她家的女兒

 

 

 不過 .  這女生. 讓我們全家. 都很不滿意

 

 

 她們剛開始時..  喵弟曾經提過. 這女生比他大一點(後來才知道他的大一點. 竟是大五歲之多)

 

 

 喵那時還幫他們說話. 喵跟家裡的大人說. 年紀大的女生比較會想. 應該會是個還不錯的交往對象

 

 

 但喵家大人還是有微詞. 喵就又安撫的說. 不用太擔心. 因為阿弟換女朋友的速度很快. 一定撐不了多久

 

 

 他們交往後. 我們也在觀察著. 這女生到底適不適合. 我們也在觀察著她的生活習慣

 

 

 剛開始時. 一個月會回我家吃ㄧ兩次飯

 

 

 不過. 不會幫忙就算了. 吃飯時也不會等大家開動. 自顧自的先吃了起來(無論在家吃. 還是在外面吃)

 

 

 吃飽了. 就躲去房間玩小狗

 

 

 在我家過夜也不會幫忙把我弟的房間整理一下. 依舊亂亂的睡. 亂亂的住

 

 

(喵弟房間以前都是喵媽. 不然就是喵整理的. 現在喵跟喵媽說. 不要讓她們養成習慣. 讓她們自己做)

 

 

 但是. 只要話題有提到房子. 那女生就會有很明顯興趣. 在旁邊聽. 然後拉著我弟說悄悄話

 

 

 之前我弟還說出讓我們想吐血的話. 那女生家在宜蘭. 所以把房子賣了去住宜蘭好ㄇ

 

 

 阿...... 現在是要娶老婆. 還是.被女生招贅阿......搞不清楚狀況 (我們氣到頭噴煙)

 

 

 這次後. 她應該感覺的出來. 我們對她的不滿了.. 可是她一點改善都沒有. 還變本加厲的挑撥我弟

 

 

  讓我弟現在只要星期五晚上就不見人影 . 到星期日晚上不知道幾點才會摸回家

 

 

 以前我弟一個月還會帶著我媽去走走吃素食一次. 但現在竟然跟我媽說. 帶她出去很麻煩還要找素食

 

 

 後來我弟又說出驚人之語. 如果不同意她們在一起. 她們就去公證. 然後以後家裡的祖先他也不拜

 

 

 天ㄚ. 這是什麼話阿. 不過. 以她們現在的表現. 對家裡的爸媽都不理. 哪還敢奢望以後拜公媽ㄚ

 

 

 不過. 這一招. 對喵家大人真的有效 . 喵家很傳統. 認為組先公媽不能沒人拜

 

 

 所以. 喵家大人也都默默的不在激烈反對(但心裡還是在想. 最好能快快自己分手最好)

 

 

 沒想到她家的媽媽竟然自作主張的拿她們的八字去合

 

 

 還說她們的八字超合要她們快點結婚(天ㄚ就這麼希望把妳女兒消出去喔)

 

 

 八字. 不是雙方父母都同意才由男方去合的ㄇ

 

 

 哪有人這樣莫名奇妙的就要別人娶妳家女兒ㄚ.......強迫中獎喔

 

 

 之後. 聽到這女生訂的一些規定.

 

 

每年一定要出國最少壹次(也不想想現以我弟現在的薪水這樣的負擔.第一年真的成行了. 旅費是我媽出)

 

 

 每個月都要出去玩兩次(兩天以上)(而且. 只能他們兩個人出遊. 不能帶我家人一起去)

 

 

 其他時間. 要陪她回她家陪她父母 (什麼話. 就只有她有父母ㄇ)

 

 

 她竟然還說出. 反正現在你爸.你媽.你姊會顧......這是啥米話ㄚ

 

 

 我照顧爸媽原本也是應當. 但我現在嫁出來了. 還有婆家要顧. 自己家要顧. 他們是不是應該要分擔些

 

 

 要我弟不要顧自己家裏. 通通都顧她們那邊. 這說法. 讓人很想問. 怎麼會有這麼自私的人

 

 

 還有. 以後買房子要住在金額超過700萬以上的大廈 (她當他交到的是什麼有錢人的兒子ㄇ)

 

 

 這一樣一樣的不平等條約聽的我們火冒三丈

 

 

 我家大人因為卡在怕我弟以後真的不拜他們. 所以. 就算反對. 也不敢激烈的說

 

 

 我曾經很氣到跟喵家大人說 . 她們就是吃定妳們. 為啥麼要讓那女的恐嚇

 

 

 不拜就不拜. 我們現在去看塔位. 以後就通通放在塔位. 喵來負責. 不用怕沒人拜

 

 

 但. 喵家的傳統老人不能接受 . 認為牌位就是要一代傳一代. 而且要傳給兒子

 

 

 所以. 現在喵家都很低氣壓. 因為想不到有什麼方法讓這女的離開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弟會離不開她. 明明她長的真的不是很好看

 

 

 (我知道看人不能光看外表. 但是. 一個外表不好. 心地也不好的女生. 還有什麼好留戀的)

 

 

 喵真的想帶著喵媽去找間宮廟幫喵弟斬斷這爛桃花耶. 可是有用ㄇ???

 

 

 不是年紀大的女生比較會照顧人ㄇ??? 怎麼覺得她反而是比較會算計人而不是照顧人ㄚ

 

 

 怎麼讓喵家第一次遇到就遇到這個. 年紀大又自私不顧她人的女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咪愛吃海鮮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